問題描述:硬碟損壞,使用者不會自己安裝系統,新硬碟在其他電腦安裝完系統後寄給使用
     者,可以在不同硬體配備下直接開機,不用重新安裝系統。

維修實錄:1.找一台現有電腦裝上新硬碟,拔除不必要的硬體,在新硬碟上安裝作業系統XP
      並完成更新及其他軟體安裝
     2.【我的電腦】右鍵【內容】→【硬體】→【裝置管理員】(步驟3-9皆在裝置
      管理員內)
     3.【IDE ATA/ATAPI控制器】展開的【硬碟控制器】項目(有可能是英文xx
      Controller),右鍵→【更新驅動程式】→【從清單或指定位置安裝(進
      階)】→【不要搜索,我將選擇要安裝的驅動程式】→【標準雙通道 PCI IDE
      控制器】。詢問是否重開機時選【否】不重開機
     4.【電腦】展開的項目右鍵→【更新驅動程式】→【從清單或指定位置安裝(進
      階)】→【不要搜索,我將選擇要安裝的驅動程式】→【標準PC】
     5.【處理器】展開的項目右鍵→【更新驅動程式】→【從清單或指定位置安裝
      (進階)】→【不要搜索,我將選擇要安裝的驅動程式】→【處理器】
     6.【網路介面卡】展開的項目右鍵→【解除安裝】。詢問是否重開機時選【否】
      不重開機
     7.【顯示卡】展開的項目右鍵→【解除安裝】。詢問是否重開機時選【否】不重
      開機
     8.【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】展開的所有項目右鍵→【解除安裝】(若有不能移
      除的跳過)。詢問是否重開機時選【否】不重開機
     9.【音效、視訊及遊戲控制器】展開的所有項目右鍵→【解除安裝】(若有不能
      移除的跳過)。詢問是否重開機時選【否】不重開機
     10.下載並執行Winxpsys(新硬碟準備完畢,寄送至使用者)
     11.在新電腦開機後,【我的電腦】右鍵【內容】→【硬體】→【裝置管理員】
      →【電腦】展開的項目,第一個【標準PC】右鍵→【更新驅動程式】→【自動
      安裝軟體】完成後重開機
     12.開機後他會開始裝各硬體的驅動,安裝完成後重開機
     13..開機後請檢查【我的電腦】右鍵【內容】→【硬體】→【裝置管理員】內是
      否有項目為驚嘆號或問號,若有的話自行安裝該硬體的驅動
     14.【我的電腦】右鍵【內容】→【硬體】→【裝置管理員】【電腦】展開的項
      目,【標準PC】(應該有兩個項目,其中一個為標準PC)右鍵→【解除安
      裝】
     15.確認正常使用沒有問題,修復完畢

補充:本方式經自行測試AMD1.2G轉換至AMD Sempron 2200+、INTEL CELERON
   2.66G、INTEL CORE 2 DUO E6300皆可行,顯示卡Nvidia Geforce
   FX5200轉換至ATI 1650XT顯卡、內建顯示晶片皆可行,相容性很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chu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